close

以下是洪啟嵩禪師在8/25(日)大佛粧金活動結束後的談話:

我們昨天(8/24)上大日經,今天很歡喜大家又能夠共同來參與世紀大佛的粧金。因緣是十分深密的,我們生生世世的生命旅程,在整個宇宙當中,在整個法界當中,十方漂流,能有緣共聚在一起,是十分深刻的因緣,更何況能夠聚在一起,為了眾生、為娑婆世界、為地球來盡一份心力,這樣的因緣更是難以思議的殊勝。

大佛粧金

 

世紀大佛|大佛粧金的意義

大佛粧金,從表相上看,就是用黃金在世紀大佛畫作上繼續塗金上色,但其實這每一筆、每一畫,我都是持誦著釋迦牟尼真言,每一筆、每一畫,都是希望眾生成佛。大家有這樣的發心來到這邊參與,最受用、受到最大加持的,就是大家自身。

 

世紀大佛|颱風中的修行

這次的白鹿颱風,我心中感觸很深。這世界很奇怪,我們幫助它走向一個光明安穩的路向,但是人心中的貪、嗔、癡、慢、疑,又會把很多災難拉回來。無論如何,我們繼續做,現在己經不只是台灣擾動而已,美國、香港、一切處,都處在紛擾混亂之中。雖然說這些看起來跟我們解脫無關,但是我們總是希望在這個人世間,昏亂的人們能安下心來,看到我們為他所照明出來的一條路,讓他走向解脫,走向圓滿吉祥。

這個世界,大家聽到的都是”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”,手機更加強了”我我我我我我我”。形成一個很特別的現象,就像颱風一樣,它是一個漩渦,互相漩來漩去,我越大,颱風越大。來,我們就坐在颱風眼裡面,風平浪靜,放下吧 ! 

大佛粧金

 

大家想想看,平常手機裡面最多字是什麼?是「我」。「我」伴隨著什麼?我的權力,誰欺負我,所以說裡面只有一句話:「公平正義」。所謂的公平正義是什麼?就是:他對我不公平,所以我要主張正義,是不是?誰願意來幫助眾生爭取最大的福利?讓他們成佛,讓他們圓滿,讓他們吉祥?

很多事情大家用心看,就會了知我們共聚在這裡聞法、修行,是世界上最有福氣的人!祝福大家,也希望大家把福氣帶給全天下所有眾生!

大佛粧金

arrow
arrow

    菩薩協會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